首页   简介   荣誉奖证   活动视频   活动剪影   书画代表作   诗歌选   大事记   个人收藏作品   代售书画作品   出版物   新闻报道   联系我
 
新闻报道
【返回】
中国网报道

中华一江诗书音画展在京开幕

  近日,无锡书法艺专北京校友会成立暨校友《中华一江诗书音画展》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当天,无锡籍书画家、中国长剑将军书画院院长华一江在此展出他近年来创作的大量书画精品力作,由他参与发起的《绿色地球战略文化艺术宣传活动》也同时启幕。

  华一江艺名中华一江、江南一江,1964年出生于梅村,1982年顺利考入无锡书法艺专,成为首届学员,他是位热衷于环保公益事业的绿色诗书画家。他说:十八大三中全会的东风,再一次奏响了实现中国梦的凯歌,更加坚定了中国艺术家爱党爱国的创作意志,在驱动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我的母校是“中国第一所书法艺术高校”,今天是 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成立的大喜日子,在此,我谨代表艺专校友会 5万余学子表示热烈欢迎,衷心的感谢!

  笔墨造就时代,无锡书法艺专的创立,是全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严谨治学、高度自觉、坚忍不拔、自主创新、追求卓越、敢于开拓的精神,赢得了中国教育界的高度关注 与学术界的大力支持,艺专是在 史无前例的特定局面中 创立而成的。因此,不难想象出,我们艺专的师生,从艰难的历程中 齐心协力,共同奠定了 中国艺术领域中不可磨灭的辉煌丰碑!锐意进取、博大情怀、生生不息,奋发图强、学无止境的无锡书法艺专精神,始终召唤着历届师生们 爱党爱国的创作热情!

  三十年后的今天,将为持续传承发扬无锡书法艺专精神,我被母校领导以及同学们 推选为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 北京总会会长,深感任重而道远,我将不辱使命,铭记老一辈艺术大师们的 教诲。我将一如既往,在实现美丽中国梦的文化领域中,承古融今,继往开来,继续发扬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再接再励、锲而不舍的精神,和海内外校友们一道,在文化艺术道路上力求事业的崇高,为推动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的文化艺术健康有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的成立暨华一江院长的诗书音画展活动,具有广泛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在此期间,由绿色中国建设工程(绿盟)宣传中心、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总会和中国长剑将军书画院共同发起,并策划了《绿色地球战略》文化艺术宣传周活动。活动主旨:为传播绿色理念,弘扬绿色文化,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类和谐,倡导世界和平,共建绿色地球!

  在2013年4月,(绿盟)宣传中心与中国长剑将军书画院合作,特为《世界地球日》创作主题歌曲《绿色地球之歌——慈母泪》、《受伤的春天》、《点点绿情》、《快醒醒》、《生存危机谁之过》、《文化之魂》、《幸福是什么》;为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创作出《留守老人撑着家》、《留守孩子撑着家》;为艺术界朋友们创作出《可爱的艺术家》等一系列正能量的原创歌曲作品,试图用绿色诗书音画作品,宣传绿色理念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崇尚绿色追求,自觉践行节约、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自觉遵守社会公共道德,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等。

  《绿色地球之歌——慈母泪》、《可爱的艺术家》、《无锡美》三首已经入选由中国文联出版公司、中国原创音乐联合会 面向全国征集的《2013-2014年度中国优秀原创歌曲百首》,将由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在2013年底出版,面向全球发行。

  《绿色地球战略》文化艺术宣传周活动,定为每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那天,此活动以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与创新绿色文化相结合,将从诗、书、音、画、摄影、篆刻、雕塑等领域策划并辅助实施,鼓励艺术界朋友们创作出 更多的精神、物质文艺佳作,把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品 带出国门,领向世界,用实际行动发出 我们中国人的绿色声音,奏响绿色凯歌,绿化人们的思想观念,唤醒人类绿色觉醒。

  该活动它将是一个长期的、系列的宣传工程,我们忠心希望《绿色地球战略》文化艺术宣传周活动,能得到社会更多媒界朋友们的支持与关注,更希望能得到国内外仁人志士 和企业界朋友们的参与和支持,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建绿色地球,还地球之绿色本来面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或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网建设频道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中国日报报道    下一篇:中国文化报报道
文字链接: 中华人物杂志社 世界文化联盟简介 央视网 百度百科 百度百科证书 中华一江网易博客 华太师后裔华一江 华太师后裔中华一江 华大网络 中国著名书画家
新浪微博 | 网易微博 | 腾讯微博 | 搜狐微博
北京华一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02317号